图片
一觉醒来,心情好了很多。不再纠结于某些人与事,心里的那些郁闷好似也随着寒风一起远去了。早晨的天空依旧没有放晴,但因为没有了昨日的雨水,所以感觉心里舒畅了很多。想来,人还是需要放宽心态,如此才能活得舒服一些吧!一直想要像个孩子那般自在过活,却有时又会有些不甘心。其实,心里蛮纠结的。一边期盼着长大、希望自己能够成熟起来,一边又害怕因为需要变得成熟而失去某些美好。就像孩子的那些纯真善良,那些天真无邪,还有存在他们身上的一股纯真与烂漫。曾以为某些东西会伴随一个人一生的东西,殊不知随着年纪的渐增,人会慢慢失去一些东西。不得不、或是毫无察觉,不管因为什么原因,虽然也不是什么坏事,但就是会觉得有些遗憾。有些遗憾,不知不觉很多人很多事都变了。当然,还有自己也变了。曾经不相信的事情如今也不得不去相信,曾经坚信的事情也开始有了怀疑。到底人的成长就是需要如此吧!什么会变、或是什么不变,想来就是命中注定的事。曾经的我是胆怯的,如今的我也还是胆怯的,只是畏惧的事情也不再如从前那般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这就是人生吧!我想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活着,却因为现实林林总总的原因而不得不去思考很多事情。然后,从一个原本简单的人渐渐变得世故、圆滑,还有冷漠。不想成为那样一个人,却又无法改变现实。不喜欢、难过,除了把心里的某些想法化作这里的只言片语,好似也别无他法了。如此,自是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,可想要从某个泥潭里走出去又岂能那么容易。很多人都是身不由己,而某些人做某些事,好似也确实不是什么坏事。当然,好似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。心里有着某些灰暗的想法,如此再希望自己像个孩子一样简单、干净,好似怎么也可能了。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,心好像越来越小了。随着年纪,竟然渐渐不能包容的人与事也多了,不能理解的人事多了,不能善待的人事多了。如此,真是一件糟糕的事。自己明明不够善良,还不能接受他人的不友善。为什么,又凭什么呢?不曾觉得人生会有多少烦恼事,经由这半年的时间才真正体会到人活一生着实不易。都说一颗心换一颗心,殊不知这个这世界并非人人都愿意如此。当然,人人也不傻,一旦发现真心错付,又怎会继续糊涂下去……当然,这个世界上有人虚情假意,自然有人可以值得真心真意待之。就像不管什么时候,当你身处困难的时候,始终会有一些人心甘情愿要帮助你。如此,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孤零零地存在着,也不用孤立无援地害怕着。这个世界有很多温暖,而世上的人儿也是大多善良、美好。如此,我们也不能悲观或是消极地活着。既然生命可以继续存在,那么还是好好善待生命的唯一一次机会吧!不浪费生命,不荒废时间,如此也不枉人间一趟。至于某些糟糕的事情,至于遭遇的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。或许换个心态,就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呢。就像此时此刻,走在冷风中的自己。因为原本就是有心想要出去吹吹风,所以也就不会觉得那风刺骨。所以,人活着还是要学会放宽心态,如此也是宽待自己。
——2016.12.27 星期二 阴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